出國拚縣政 官場新文化?

 / 台北市

  事實上,台東縣長鄺麗貞還不是出國頻率最高的首長,這屆縣市長上任至今,出國次數最多的是南投縣長李朝卿跟金門縣長李炷烽,他們同樣出訪十一次!有的是為了拼觀光招商,有的是為了推銷農業。

  放眼全台縣市首長,誰因公出國最多次?答案就是南投縣長李朝卿,出國考察還不忘宣傳台灣南投的農產品,替南投打響知名度。上任後,出國次數名列縣市首長之冠,李朝卿說是為了吸引觀光人潮。同樣名列出國考察榜首的還有金門縣長李炷烽,每年為了參加世界金門日世界走透透,跟旅居海外的金門鄉親聚會,任內更多次前往中國大陸推銷金酒,出國次數遭到外界用放大檢視,他自認問心無愧。出國次數名列全國第二的桃園縣長朱立倫,雖然因公出訪多次前往韓國、日本、荷蘭、香港、新加坡等國考察,不過一切都是為了打造桃園航空城!花蓮縣長謝深山出過次數也不少,為了行銷後山花蓮的無毒農業,前往鄰近的日本及加拿大出國宣傳,促銷花蓮農產!面對外界質疑,他說自己坦蕩蕩。

  同樣出國行銷農產品,芒果、黑珍珠的,還有民進黨籍屏東縣長曹啟鴻,日本、韓國跑透透,就是希望東北亞國家也能品嘗台灣農產之光。目前曹啟鴻人在新加坡考察賭場規劃,不在國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