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襲溫泉區 小木屋被沖走

  寶來溫泉區發生土石流,有十二間小木屋被水沖走,還好當時客人已經撤離,不過進入地基被掏空的民宿,打開房間窗戶,就是滾滾洪水,看得讓人腿軟,而土石流也覆蓋荖濃溪河床。泛舟業者說,這一整個月都不能做生意,損失千萬。

  溫泉民宿成為土石流災區,客房空蕩蕩,每一間都有隨時崩塌的危險,因為地基已經不見。民宿的員工說,完全不知道地基被掏空,是對面的人一直打電話來告知,叫民宿員工不要再接近了,這才知道嚴重!消波塊堆積的地方,原本有一排渡假小木屋,夜裡突然碰一聲,全部掉進水理。蓋在河床邊的小木屋,依山傍水,原本占盡地理優勢,訂房率非常高,如今卻因依山傍水而首當其衝。

  被衝擊的還有荖濃溪最重要的觀光產業-泛舟。泛舟業者說這地點就是開始下水的源頭,現在這裡看到土全部填過來了,根本無法泛舟了!泛舟的起始點,河床被土石覆蓋,除了一張注意事項告示牌,只看見泥濘和石塊。算一算損失,八月遊客多,平均一天五百人,一個月一萬五千人,一票八百塊,損失一千二百萬。

  沒有舟可以泛,連帶影響泡湯生意,寶來業者各個摩拳擦掌,迎接暑假大旺季,無奈接連颱風來攪局。(記者吳昭君、榮昊北、許達人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