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麗貞出訪 東檢朝貪污方向偵辦

 / 台東縣

  台東縣長鄺麗貞因為在颱風天出國考察遭到各界批評,甚至還引發後續是否浪費公帑的爭議,被國民黨停權,而陪同出訪的縣府官員也遭到台東地檢署列為被告,朝集體貪瀆的方向偵辦。

  考察返國之後,台東縣長鄺麗貞終於銷假上班,雖然遭到國民黨停權處分,部份台東鄉親還是相當力挺,送來花籃加油打氣。不過,鄺縣長扳起臉不再對外發表談話。然而就在前一晚,在得知被停權處分後,鄺麗貞不滿情緒溢於言表,拉高分貝反控被停權是政治內鬥。

  國民黨廉能委員會是在6號晚間經過表決,給予鄺麗貞先行停權的處分建議,至於要停止黨權多久,攸關著鄺麗貞能否參加明年縣市長黨內初選,對此,考紀會還要開會決定。國民黨迅速開鍘,第一時間沒有召開中央考紀會議,就宣布鄺麗貞立即停權,也引來程序瑕疵的質疑,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上午出發參訪北京奧運前,特別強調黨籍縣市長作為,一定要符合人民最大的社會觀感。

  鄺麗貞週三晚間接受國民黨廉能會的約談後,接著可能要再度接受檢方傳訊調查。台東地檢署已經朝假考察真旅遊,包括鄺麗貞在內以及隨行出訪的14位縣府主管,全部改列被告,以涉嫌集體貪污的方向偵辦,不但查扣了出訪的相機影帶畫面,近期內還可能約談相關人士,甚至不排除約談鄺麗貞母親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