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政壇 出訪"貞"議連任路難

 / 台東縣

  台東縣長鄺麗貞,因為颱風季節出訪歐洲,引發一連串政治風暴,其實兩年多前,鄺麗貞為了前夫,也就是前台東縣長吳俊立,代夫出征選縣長,從三個孩子的空姐母親,踏入政壇,成為台東自治首位女縣長,但現在不但因出訪遭抨擊,連任之路也恐怕生變。

  運動風格的棒球員,自行車選手,跆拳道高手,或者穿上原住民服飾,擺出專業pose的鄺麗貞,這位百變造型女縣長,這次惹上大麻煩!颱風季節卻率團出訪歐洲,鄺麗貞捲入政治風暴,2005年底,台東縣議會前議長吳俊立當選台東縣長,隨後卻因貪污罪判刑,得就職即停職,因此吳俊立與妻子鄺麗貞,在就職日前離婚,就職後立即宣布鄺麗貞擔任副縣長,隨後鄺麗貞隔年辭去政府縣長職位,憑著前夫打下的基礎,代夫出征,從三個孩子的媽,變成台東自治史上,第一位女縣長。

  無論是代言活動,或是拍宣傳照,鄺麗貞姿勢都是專業級,就任兩年多來,台東縣許多活動文宣都貼上鄺麗貞照片、圖像,還曾遭縣議員批評為台東吉祥物,其實鄺麗貞曾擔任空姐,當然不輸模特兒,不過訪歐回台面對媒體,鄺麗貞卻是那麼不自然。

  雙眼無神直視前方,回答與提問牛頭不對馬嘴,看來鄺縣長做了兩年多,對一縣大家長面對媒體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還不是很了解,難怪外界總是對她存有吳縣長妻子的印象,總有台東有兩位縣長的傳聞,兩年前,鄺麗貞為前夫保住政治資源,但這一次,鄺麗貞恐怕自身難保。﹝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