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說法今上路 養雞協會搶頭香

 / 台北市

  遊說法今天開始實施,各機關準備好了嗎﹖養雞協會成了第一個合法登記遊說的民間團體,不過由於遊說規範不足,因此立委坦承只能防君子,另外像是台北市政府的遊說機關設在政風處,讓人質疑誰還敢上門遊說。

  為了爭取自身權益,養雞協會填寫表格,成了遊說法上路之後第一個登記的民間團體,只是過去遊說陳情只要找上立委就好,現在得多了審核登記,遊戲規則改變,陳情人一臉霧煞煞。

  遊說攤在陽光下,立意雖好,不過像是養雞協會如果要達到陳情結果,登記完之後,立委才能介入,而遊說人所花的財務支出都必須申報,直到案件結束,這樣的流程比過去繁雜,包括立委都坦承只能防君子。

  不過新法上路不是每個機關都像立法院設有專區,其他縣市政府幾乎都還原地踏步
,政風單位成了遊說統籌機關,執行人員顯得無奈,不過私下透露,遊說法是內政部管轄,因此不願讓民政局擔任窗口,意外引爆縣市政府踢皮球的惡質作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