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9.3億洗錢 特偵組查醜聞

 / 台北市

  今天全台焦點就是洗錢風暴,陳前總統昨天自己坦承不實申報選舉剩餘款九億三千萬,還把錢匯到了瑞士,儘管陳水扁強調是政治獻金,不過特偵組要查這筆錢是不是國務機要費貪污所得。

  來自瑞士的司法互助申請文件引發風暴,這上頭白紙黑字寫著發現黃睿靚、陳致中、吳淑珍和陳水扁有不明資金移入,而瑞士當局懷疑這些資金可能就是特偵組現在正在調查的貪污款項,署名來自瑞士聯邦檢察署的文件要求台灣協助調查洗錢案件,總金額換算台幣約九點三,這筆鉅款特偵組早已秘密調查。
 
  只不過陳前總統十四號傍晚開記者會強調這九點三億是來自先前選舉剩餘的政治獻金,絕對不是貪污所得,到底資金來源為何,法務部已經指派北檢分案調查,並且由主任檢察官慶啟仁飛往瑞士調查。

  假如真是競選經費就觸犯刑法公益侵占,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0萬罰金,還要將金額全數追繳,但如果真是貪污所得,洗錢部分最重七年以下,併科五百萬,貪污最重也判七年,併科六千萬罰金。無論陳水扁這筆九點三億的資金是來自政治獻金或國務機要費都難逃司法責任,陳水扁一家人都要攤在陽光下檢視。 (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