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判3年6個月 須入獄服刑

 / 台北市

  還有這一位也即將失業了。無黨聯盟立委顏清標,十二年前涉嫌教唆手下,持手槍跟衝鋒槍,沿街追逐掃射一輛車,最高法院今天三審定讞,顏清標被判刑三年半,預計最快七月十八日這個會期結束,顏清標就必須服刑,顏清標聞訊後,下午低調避不見面。

  這是顏清標得知判刑確定前公開露面的鏡頭,接待考監委員提名人拜會時,距離最高院下午宣判不到四個小時,從顏清標的表情,實在看不出什麼異樣,其實心裡擔心的,都是下午的這場宣判。

  顏清標這起官司,要從十年前說起,當時擔任台中縣議長的顏清標,多次利用職務以公款招待喝花酒,貪污金額高達千多萬,顏清標因此遭到羈押三百多天,當時他還大聲喊冤。

  貪污喝花酒的部份,全案發回更審,不過就在顏清標被羈押期間,檢察官查出他在民國八十五年,擔任省議員期間,還涉嫌教唆手下,持衝鋒槍跟手槍沿路追逐掃射一部富豪汽車,最高院判定顏清標共同持有槍械,全案三年半定讞。得知判決,顏清標關閉外界聯繫管道,他只打了電話給立法院長,聽的出非常失望。

  顏清標的海派性格,在立法院出了名,多次藍綠抗爭的現場,大塊頭的顏清標總是扮演王金平的左右護法,但現在卻自己觸了法,預計最快七月十八日立院這個會期結束,顏清標就要入監服刑。(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