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特偵組視察 陳聰明遭批未迴避

 / 台北市

  一份偵辦洗錢的公文,扯出長久以來檢調惡鬥的醜態,今天特偵組幾乎一整天都沒有約談動作,倒是也被捲入吃案風波的檢察總長陳聰明,連續兩天都以上級主管名義視察特偵組,還要求徹查二次金改,追查扁資金,法界要求陳聰明迴避,法務部長王清峰也不排除這個可能。

  連續出入特偵組,是約談還是來視察?終於有了答案,陳聰明以檢察龍頭的身分,來到特偵組,要求檢察官鎖定二次金改,扁家有沒有收受賄款,徹底清查資金來源,只是這樣強硬下指導棋的動作,引起法界批評,陳聰明自己也是涉嫌吃案的當事人,還以上級名義大動作到特偵組視察,非常不妥。

  不只法界傳出雜音,就檢調主管機關法務部部長王清峰都認為迴避靜待調查,應該是可以考慮的方向。已經有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以及吳景茂,檢察總長陳聰明也成為被調查的對象,卻沒有迴避,至於該出現的關鍵陳致中夫婦目前滯留美國,下落不明,而陳幸妤因為公開扁出錢資助民進黨競選,可能會以證人身分遭特偵組傳喚說明,至於吳景茂的妻子目前仍呈現半昏迷,該說清楚的人不是不在國內,就是無法到案,案子該怎麼辦下去,特偵組恐怕得想辦法突破。(記者陳美喬、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