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帳來自巴紐案? 星提供8帳戶

 / 台北市

  檢察官也懷疑陳水扁海外密帳可能來自巴紐案的不法佣金,因為兩件案子同樣透過新加坡轉帳,時間點很接近,掮客金紀玖失蹤後兩個月,黃睿靚正好前往瑞士開戶,台北地檢署證實,昨天已經接獲新加坡提供巴紐資金進出的八個帳戶,要抽絲剝繭,展開調查。

  三個月前,涉入金援巴紐案醜聞,好一陣子沒有露面的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一見到媒體來訪,連忙關起門來,一度炒的沸沸洋洋的巴紐案繼續延燒,當時陳前總統知不知情?現在陳前總統家族疑似洗錢疑雲,兩件事是否有關聯?

  就時間點來看,台灣外交部追查新加坡金援巴紐案的時候,金紀玖在二○○六年底失蹤,隔年二月,前第一家庭媳婦黃睿靚在瑞士開戶,還有金援巴紐案,台灣外交部匯了十億台幣到新加坡銀行,再轉匯瑞士,這過程和阿扁家族疑似海外洗錢案有點相似,時間手法上的巧合,引起外界質疑兩案關聯性,檢調單位表示將請新加坡幫忙調查。

  據了解,新加坡政府將全台灣六十人,鎖定為高風險警示帳戶,其中前第一家庭成員陳水扁、吳淑珍、陳幸妤、陳致中一家四口通通都在列,兩案到底有沒有關係?外界質疑聲不斷,有待檢調查個明白,給社會一個交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