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未到案 陳致中恐遭通緝

 / 台北市

  扁家洗錢風暴案,關鍵人陳致中夫婦滯留美國,特偵組今天以被告身分發出傳票,九月初不到案說明就要發布通緝,而傳票也送到陳水扁手中,希望他以家人身分轉告陳致中夫婦,回國接受司法調查。

  早上大批媒體在前總統陳水扁的住處,寶徠花園大門口守候,因為檢方首度以被告身分,發出陳致中以及黃睿靚的傳票,專程送到這裡,就是希望透過親情的聯繫,盡速讓陳致中夫婦回國說明。

  至於傳票,一樣也送到陳致中的戶籍地,就是民生官邸,不過因為人在國外,沒人收傳票,最後可能由附近派出所收。

  按照程序,發傳票無故不到,就會發拘票,如果再拘提不到,就可以發布通緝,依照中美司法互助條例,把陳致中夫婦引渡回國。當然還有一種狀況,就是陳致中夫婦在九月初回國,準時應訊,如果涉案重大又有逃亡之虞,可能就會羈押,不過交保以及飭回也一樣有可能。

  到目前為止,特偵組懷疑陳致中可能直接介入洗錢案,而並非單純的人頭,因為陳致中在六年就出國二十五次,從九十二年到九十七年,大部分集中在日本以及美國兩個國家,但其中有一些都是出差的短行程,不禁讓檢方懷疑,他是不是出國去處理資金。

  由於洗錢案涉及層面很廣,特偵組今天早上由檢察總長陳聰明邀集,金管會、外交部、財政部組成跨部會辦案團隊,務必要把這海外密帳的大筆鉅款追回來。(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 張肇元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