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夫婦返台 堅稱只是人頭

 / 台北市

  扁家洗錢風暴,行蹤成謎兩個星期,被列為被告的陳致中、黃睿靚夫婦,清晨終於回台,主動接受媒體訪問,態度和善,有問必答。陳致中說經濟大權由母親管理,自己只是人頭,黃瑞睿更說婆婆要她簽文件就簽,對金錢是糊裡糊塗,對於案情和資金來源,兩人口徑一致,完全不清楚。

  手牽手大方出現在媒體面前,陳致中、黃睿靚夫婦消失了兩個星期,一出現立刻引起媒體騷動,為了採訪,媒體擠成一團,但夫婦倆仍然神情自若,似乎對一切都有所準備。大家最關注的問題,七億元海外密帳到底怎麼回事?陳致中堅持全部都是聽媽媽的話,他什麼都不清楚。

  如果真的只是聽媽媽的話照辦當人頭,那又何必要找外籍理財專員幫忙匯款?短短的訪問,夫妻倆人頭兩個字不斷掛在嘴邊,強調對資金流向真的不清楚,但以陳致中唸到法律系碩士來看,還是疑點重重。

  始終堅持夫妻兩人清白,但六年內像個空中飛人,出國二十五次,到底所為何事?沒說清楚密集出國原因,卻拉高音調,聲音突然變大,為自己訴苦,尤其提到在維吉尼亞大學申請入學的波折,陳致中更是一臉無奈。

  不過這整段內容,似乎和前一天在紐華克機場的談話幾乎一模一樣,連中間用的英文單字information都沒換,好像是背了演講稿。

  夫妻倆從下海關,就主動告訴航警願意接受訪問,媒體一團混亂,黃睿靚還貼心的詢問媒體還有沒有問題,從容的態度更讓人質疑,事前是不是已經推盤沙演,一切的問號,就等兩人二十九號到特偵組,親自說分明。(記者戴君恬 何孟倫 甯德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