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陳致中夫婦返抵國門

  經過十八個小時的越洋飛行,陳致中夫婦已經在今天清晨回到台灣。

  涉及前第一家庭海外洗錢人頭戶疑雲的陳致中、黃睿靚夫婦,在二十五日清晨五時十七分搭機抵台,兩人下機時略顯疲態,不過仍手牽手走出面對媒體。陳致中除了出示維大學生證外,也強調從出生有記憶以來,家中錢財都是母親管理,父親從來不管,所以他與妻子都是被支配的角色。他還表示,父親在一月得知海外有帳戶被凍結後,並沒有告知他們。而黃睿靚則語帶平靜的說,現在最想做的事是好好洗個澡,睡個大頭覺。

  陳致中夫婦現身時,除了記者蜂擁而上,還有人不時高喊加油。兩人一起面對媒體採訪約十分鐘,隨後在警方保護下離開機場,據悉,開車者是陳致中的吳姓表哥,他們將直奔台北寶徠花園廣場。至於偵辦此案的檢方,則是依本月二十九日傳票既定時間傳訊,並未從機場直接帶人。

  在受訪過程中,針對洗錢案部分,陳致中不斷強調家中錢財都是母親管理,所以母親的指示都照辦,且從不質疑,更沒有想過這是洗錢,因此在整起事件中,他與妻子只屬人頭角色。黃睿靚則表示,我們並沒有犯罪,現在整件事都還不確定,現在只是疑似而不是犯罪行為。

  陳致中從去年十月到十二月,每個月都出國一次,今年以來則是每兩個月就一次,不到一年來共出國七次,檢方認為,如果單純申請學校就讀,次數顯然過於頻繁,因此,二十九日將先就他出國的地點、停留時間及目的查明,對於他此行申請就學的過程也將一併了解。

  此外,檢方也認為,唸法律的陳致中是留美的高級知識份子,而他在妻子黃睿靚的帳戶中擔任代理人角色,沒有理由看到大筆資金進進出出而毫不起疑,所以他可能不只是吳淑珍的人頭帳戶,甚致還可能找外籍理財專員負責海外資金調度,並成立境外公司。(記者戴君恬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