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二次金改 政院要陳樹迴避

曾馨霈 李中恩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洗錢案爆出二次金改弊案,行政院要求曾經擔任財政部次長的金管會主委陳樹要迴避,引發關注。金管會也結合內部檢查局、銀行局、證期局所有人力,全面調查洗錢案,規模之大,前所未見。

  洗錢案爆出二次金改弊端,金管會配合特偵組成立了專案小組,由副主委吳當傑統籌;而因為一句「二次金改沒有行政瑕疵」飽受抨擊的主委陳樹,是不是真的在壓力下迴避調查?

  雖然吳當傑強調主委還是專案小組成員。不過由於陳樹在扁政府財政部次長任內,批准台新金併購彰銀特別股案,身分敏感,行政院才會考量外界看法,讓陳樹迴避有參與的部份。

  事實上金管會雖然依法是獨立機構,成立以來卻始終無法真正獨立。歷任主委幾乎沒有一任做完四年任期。第一任的龔照勝因為爆出在台糖董事長任內涉及保養品行銷招標弊案,黯然下台;之後的施俊吉不到半年就爆發力霸案,主動負起政治責任請辭;現在新政府的首任主委陳樹,上任兩個月就碰到二次金改風暴,任期能有多長,還是個未知數。(記者曾馨霈、李中恩、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