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案宣判 林華德判刑2年

 / 台北市

  喧騰一時的太平洋SOGO百貨公司股權爭奪案,下午一審宣判,只有國票前董事長林華德涉及背信,被判2年,遠東集團負責人徐旭東等人都獲判無罪。太設章家不服判決,決定上訴 。
  
  一聽到徐旭東一審無罪,特別前聆聽宣判的章家父子非常生氣,章家說絕對會上訴到底,只是這起喧騰一時的百貨龍頭爭奪大戰,法院一審認為徐旭東等人查無涉及偽造文書證據判處無罪。

  至於外界認為,太設集團捨蔡辰洋百億金援而以徐旭東10億資金入主,認為不合常理,法官認為查無徐旭東與林華德有背信關連性,法官也認為徐旭東進官邸與扁嫂秘會是在整起收購案之後純屬禮貌性拜會。

  整起宣判只有國票金前董座林華德因涉及共同為他人處理事務,違背任務致損害利益處兩年徒刑。這起百貨龍頭爭奪戰,在於民國91年納莉風災,原先只是純屬商業競爭,不過在捲入扁嫂介入經營權以及禮券風波捲入國務機要費疑雲,讓商業大戰變成詭譎政治醜聞,成為全民關注的重大案件。(記者尹順和、葉子杰、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