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人手查洗錢疑案?陳聰明否認

 / 台北市

  在扁家洗錢疑案的偵辦進度方面,特偵組昨天下午把傳票送到了陳水扁的寶徠豪宅,明天將第三度傳喚陳水扁到案說明。另外,有關陳水扁家族的海外帳戶,又再傳出好幾個新地點,法務部長王清峰表示、將盡力尋求這些國家的司法互助。

  陳水扁前總統的海外洗錢疑案,可能牽連國務機要費等多起案件,目前只有七位檢察官的特偵組,會不會增派人力協助辦案,或是提前偵結國務機要費案件,檢察總長陳聰明表示,目前沒有這個打算。

  為了釐清海外洗錢疑案和國務機要費案,兩者是否有關聯,特偵組也約談了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大學同學蔡美利的弟弟蔡銘杰,訊問後已經飭回,最快這個星期,特偵組也將第三度傳喚陳水扁到案說明。

  特偵組對案情進度高度保密,不過陳前總統家族的海外帳戶,現在卻傳出可能遍及歐洲的列支敦士登、盧森堡,以及中美洲荷屬阿魯巴等地。

  劉禮信表示目前沒有接獲相關情資,不會去查證,調查局的對外情資不能對外說明,簽約就是要相互保密。

  因為被指涉的國家之一荷屬阿魯巴,和我國簽有洗錢防制和打擊犯罪的情報交換合作備忘錄,因此,法務部長王清峰強調,調查案件如果需要其他國家的資訊,法務部循司法互助或合作的途徑,盡力協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