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啟人星國返台 檢方將約談扁

 / 台北市

  特偵組追查前第一家庭海外密帳,為了爭取新加坡司法互助,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今天傍晚已經從新加坡返台,也帶回了相關情資,將提供給特偵組比對資金流向,另外檢方再度發出傳票,將在本週內三度約談陳水扁。

  到新加坡整整六天,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臉上帶著自信的笑容,終於回到台灣。慶啟人前往新加坡參加國際檢察官年會,而更重要的任務,就是尋求司法互助,追查扁家海外帳戶,但到底這一趟查到了什麼,還不能多說,得先將資料帶回特偵組分析﹔而這回已經是慶啟人第二次為了扁家密帳跨國辦案,上個月中旬,慶啟人也曾經前往瑞士協助偵辦洗錢案,而這兩趟都獲得正面回應。

  除了透過司法互助跨海查帳,國內偵辦腳步也沒停下來,由於扁家密帳資金除了涉及國務機要費外,可能也與過去陳水扁執政時期的巴紐弊案和炒股案都有關係,特偵組下午又再度傳訊曾提供帳戶給吳淑珍炒股的蔡銘俊到案,並且第三度發出傳票給陳水扁,這一次將拿出慶啟人從海外帶回的資料來比對,加速偵辦腳步,希望能在這個月中旬偵查終結,讓一切未曝光密帳都攤在陽光下。(記者甯德錦、尤淑嬿、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