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海外公司 貝里斯又查出一家

 / 台北市

  特偵組查案新進度,扁家在邦交國貝里斯也設立了紙上公司,海外帳戶除了吳淑珍,陳致中也有權管理,推論陳致中涉案程度可能提高。另外為了釐清國務機要費是不是就是洗錢資金來源,將再度約談前總統府會陳鎮慧。

  一早特偵組檢察官就已經準備出發,繼續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和洗錢案,蒐查相關證據,為了釐清兩個案件是否有關聯,特偵組將再度傳喚前總統府會計陳鎮慧到案說明,並且也在1號對陳水扁發出傳票,不過陳前總統上午並沒有更改行程,仍是照常到辦公室辦公。

  而特偵組調查洗錢案又有新突破,除了已知前第一家庭在澤西島、模里西斯等地設立紙上公司,又發現在中美洲我國友邦貝里斯也有紙上公司,而且裡頭還有大筆資金流入黃睿靚的瑞士帳戶。

  另外專案小組也發現,不管是吳景茂在荷蘭銀行、南非標準銀行的人頭帳戶中,吳淑珍和陳致中都是帳戶授權代理人,而黃睿靚在美林銀行所開設的2個帳戶,代理人也是陳致中,懷疑陳致中涉案程度可能不只是他口中單純的人頭。目前也將透過慶啟人檢察官,從新加坡所帶回司法互助取得的相關情資,要進一步釐清所有資金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