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 情資? 司法攻防戰

 / 台北市

對於陳水扁洗錢案,又有了新發展。但現在令人質疑的關鍵在於,艾格盟洗錢防治中心提供給葉盛茂的到底是情資還是正本,而陳前總統強調情資沒有流水編號,也無法證明這些是公文,但檢方要從葉盛茂保留的影本向上追查。

有人質疑是否為刻意選在陳前總統接受約談的前一天招開記者會,隱匿公文讓葉盛茂成為第一個被起訴的對象。兩年半的起訴刑期,讓葉盛茂忍了二十幾天之後,決定出手。這個時機點,讓陳前總統不但得面對洗錢疑雲,還得說明是否藏匿公文。

不僅是切割,同時還把責任丟給了陳前總統,阿扁辦公室第一時間,不甘挨打決定反擊,把葉盛茂的公文解釋成為情資,既然是情資就是用來參考,沒有流水編號就沒有隱匿的問題,前總統和前調查局長,接下來免不了對簿公堂。

調查員性格讓葉盛茂留下影本替自己辯駁,律師出身的陳水扁,把沒有跑過流程的公文,用法條解釋成為情資,是情資還是公文?同時涉案的兩個人,現在轉向彼此攻防,供詞的落差,差的是兩年到三年的有期徒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