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不上道! 酒駕大執法

 / 新北市

  全國酒駕大執法,從1月4號開始全國同步實施。昨天晚間各地交通隊增設臨檢站,連警政署長侯友宜也到場視察。今後酒測值超過0.55毫克,罰金從最高九萬元提升到十五萬,還能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路過的每一部車都不放過,通通要用聞個清楚,就是不能讓喝了酒的駕駛,繼續開車。1月4號全國酒駕大執法第一天,晚間11點開始,全台各地警分局交通隊總動員,在各大重要路口設置臨檢站,同步抓酒駕。

  警政署長侯友宜親自到臨檢現場視察酒駕勤務,從1月4號開始,酒測值超過0.55毫克,觸及公共危險罪的部份,罰則大幅提高。過去最高罰金九萬元,如今最重可以罰到十五萬同時還能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警方強調,提高罰則最重要的目的不在於懲罰,而是要讓駕駛人心存警惕。酒酣耳熱之後,千萬不要開車或騎車上路,以免害人害己。(記者尤淑嬿、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