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扁.葉出庭 擬對質釐真相

 / 台北市

  洗錢案今天可能出現重大發展,為了查清楚隱匿公文,誰在說謊,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和陳前總統都被傳喚出庭,葉盛茂說他心中坦蕩據實以告,兩人不排除測謊或對質。

  上午10點50分,陳水扁抵達台北。面對公文隱匿一案,帶著微笑,不願回應媒體的問題,同樣帶著一疊紙袋進入偵訊。為了隱匿公文事件之事實真相,一早特勤隨扈以及轄區分局大批員警忙進忙出,等候陳前總統以證人身分接受檢方約談,隱匿公文成了羅生門。

  另一位主角,被告葉盛茂一早9點15分先抵達北檢,當葉盛茂步入北檢時,顯得非常有自信,不疾不徐的等候媒喬好位置,語調拉高的說,他心中坦蕩,一定據實以告。兩方都顯得非常有信心,但究竟誰說謊?

  檢方偵訊葉盛茂的重點,在於葉盛茂先前說不知公文下落,遭起訴後才改口表示正本交給陳水扁,為何說法前後不一?再來就是既然公文給了陳水扁,是否有留下證據?至於偵訊陳水扁的重點在於,公文都有文號,究竟是情資還是公文檢方還要釐清。另外公文受文者是要給高檢署,為何還收下?再來如果看過公文,那公文流落何方是否已經銷毀?

  追查海外密帳,檢方先查公文隱匿甚至再追加洩密,如果兩方證詞兜不攏不排除進行大對決,如果證詞對扁不利,檢方也不排除將陳水扁由證人身分轉變被告。﹝記者尹順和、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