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不法檢座? 監院要查朱朝亮

 / 台北市

另外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也被監院盯上,因為他在雲林地檢署檢察長任內,下屬涉及貪瀆案,一審被判無期徒刑,監察院要查朱朝亮有沒有包庇不法,不排除祭出彈劾原本擔任特偵組的發言人。

  朱朝亮卻在偵辦前第一家庭疑似洗錢案同時,傳出與陳前總統是同門師兄弟,還惹出傳話爭議,臨時被撤換職務,現在又被監察院盯上,王建瑄院長親自出面,強調已經要求朱朝亮說明,到底在雲林檢察長任內,有沒有包庇下屬貪瀆。

民國92到94年,朱朝亮擔任雲林地檢署檢察長,下屬徐維嶽檢察官,遭檢舉涉及貪瀆,雖然當時朱朝亮發動調查,但查無實證,直到94年朱朝亮調職後,徐維嶽貪瀆案才爆發,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法務部提請監察院彈劾,但監察院更要撤查朱朝亮的監督責任。

強調自己站得住腳,朱朝亮偵辦陳前總統疑似洗錢案,同時又深陷過去部屬貪瀆案,監察院強調是累積的舊案展開調查,沒有針對性,最快年底會有結果。﹝記者郭鎧、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