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17度請假 法官擇日再審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案今天再度開庭,但主角吳淑珍第十七次請假沒出庭,檢辯雙方大鬥法,律師昨晚遞出假單,檢察官今天當庭聲請拘提,法官沒做裁定,不過強調下次開庭,如果吳淑珍還是不到,依規定不排除直接拘提。

  法院裡裡外外,維安警力和新聞媒體望穿秋水,就是看不到開庭主角吳淑珍,第十七次請假,這回連律師一起放法院鴿子。檢察官當庭提出,吳淑珍請假被駁回,聲請拘提到案,而且連律師都沒來,根本就是藐視法庭,請法官勘驗吳淑珍的身體狀況。合議庭當庭裁定,請假理由說心理壓力危及生命,根本不成立,被告無故不到,終止準備程序,下回直接審理,用各種方法都要吳淑珍到庭。

  法院認定請假無效,不過吳淑珍的律師馬上跳出來,強調有台大醫院背書。為了幫吳淑珍請假,律師團頻頻出招,十六號遞出刑事陳明狀,說吳淑珍最近常昏倒,不能出庭,被法官駁回後;隔天下午台大醫院回函,心理壓力可能危及吳淑珍生命;律師抓緊這一點,趁十八號法院下班後,遞出請假單。台大醫院成了吳淑珍的最大靠山,不過台大醫院否認開立診斷書。

  台大醫院罕見的公開說明,強調只是分析病史,配合提供出庭的醫療設施,並沒有開診斷證明說吳淑珍不能出庭,這讓律師最後一招少了立足點,下次吳淑珍請假就沒了正當性。如果還不到庭,法院能用的最終手段就是強制拘提吳淑珍,為了避免人道爭議,將協調醫護陪同,並備妥醫療器材,務必要讓缺席十七次的吳淑珍面對司法審判。下次開庭,還要傳喚陳致中、趙建銘及陳幸妤等人,非得要這一家人向法官當面說清楚,國務機要費流向。(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