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總局長下台 交長請辭被慰留

 / 台北市

  為后豐大橋斷橋事件負責,公路總局局長陳晉源請辭下台獲准,交通部長毛治國也自請處分,向行政院長劉兆玄請辭,不過被劉揆慰留,認為毛治國「過不至去職」,要他負起責任,努力善後。現在,哈格比颱風來襲,擔心斷橋事件再度發生,公路總局公佈全國十六座危橋名單,要求人員二十四小時監控,必要時封橋處理。

  公路總局局長請辭獲准,面對立委質詢,交通部長毛治國態度也很強硬,上任四個月橋樑就垮,誰該擔起責任。

  早上態度還很強硬,不過到了下午,毛治國表明自行請辭交通部長,但劉揆全力慰留,劉揆表示,后豐大橋九十四年就已經列為危橋,前政府礙於物價上漲沒有重建,毛治國上任四個月就推動招標發包,斷橋事件勇於承擔,不需要為此負責,但是晚上毛治國陪同馬總同和劉揆到災害應變中心視察,面色凝重,沉浸在一片低氣壓中。

  三人面對記者提問一概不回應,毛治國不知是否苦惱請辭的事情,聽取簡報過程抿著嘴,常常低頭不發一語,馬總統則是指是全力防災。

  請辭的事情放一邊,面對再一次颱風,府院高層目前全力上緊發條,以防斷橋事件再重演。(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