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毒奶粉 立委批衛署反應慢

 / 台北市

  中國毒奶粉流入台灣,讓政府的管控和危機處理能力,備受各界批評,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以及衛生署長林芳郁,昨天就在立法院遭到立委輪番砲轟。

  立委拿著立法院提供的咖啡包,要衛生署長林芳郁乾脆說明白,到底還有哪幾家問題毒奶粉流入台灣市面,衛生署無法答出完成檢驗乳製品的時程,讓立委很生氣,砲轟政府對整起事件沒擔當。

  在朝野立委要求下,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強調,政府已經要求中國道歉,並將透過海基會向中國求償。衛生署長也表示,目前宣布的是全面禁止中國乳製品以及植物性蛋白進口,但之前進口的中國相關產品還算安全,不需要全面下架,引起立委不滿。

  也有立委質疑,衛生署目前採取送檢而不是抽檢的方式,很容易出狀況。朝野立委砲聲隆隆,邱正雄承諾,未來將他由召集成立跨部會的食品安全小組,進行後續追蹤等事宜,並將修改消費者保護法以及食品衛生管理法,對廠商課以產品流向的管制責任。(記者蔣靜怡 陳立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