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贈稅如何降? 官方.民間爭議多

 / 台北市

  行政院賦改會昨天決議通過調高綜合所得稅中的標準、薪資、殘障、教育四種特別扣除額,一年稅收損失153.5億元,預估有三百六十萬戶受惠。 不過,遺贈稅如何調降,經過一整天討論,依舊是意見分歧,談不攏。

  官員們急急忙忙進入會場,爲了速戰速決,敲定遺贈稅跟綜所稅的稅率。賦改會一天之內,緊鑼密鼓召開聯席會議和委員會議,兩場會議。原本以為就要有結論了,想不到最後委員們的意見還是兜不攏。

  兼顧大家的意見,最後統整了五個方案,包括稅率維持50%不調降,免稅額779萬提高到2600萬。其他四個方案,分別是稅率調降到40%、30%、20%、10%,免稅額都是提高到1200萬,外加配套措施。面對稅改聯盟堅持不調降遺贈稅稅率,還要走上街頭,李述德顯得很無奈。

  遺贈稅爭議不斷,反倒是綜所稅的部分,大部分的委員都舉手贊成。包括薪資扣除額從7.8萬調到10萬,身心障礙也調到10萬。單身扣除額4.6萬調到6萬,已婚的調高到12萬。至於教育特別扣除額從每戶2.5萬改成每人2.5萬。兩案一起送交行政院,快馬加鞭,預計最快星期四就會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