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扁態度 蔡英文:維持廉政會決議

 / 台北市

  調查陳水扁洗錢疑案,案情牽涉層面越來越廣,民進黨內現在為了陳水扁,派系大戰一觸即發,民進黨要和陳水扁保持什麼樣的距離,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引發激烈爭辯,會中前新潮流系中常委段宜康要求民進黨中央針對挺不挺扁,做出明確宣示,引發挺扁派的反擊。

  會中,副秘書長陳其邁因為替阿扁站台請辭獲得慰留,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最後宣布,民進黨對前總統陳水扁的態度,將維持廉政會「一審判決有罪就開除」的決議,也再次呼籲,陳水扁和黨員都要冷靜面對。

  陳前總統在南北走透透取暖,成功凝聚綠營挺扁勢力,而且從十三日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率眾到黨中央抗議,爆發衝突以來,黨內挺扁、反扁對立愈形尖銳!前新潮流系中常委段宜康看不下去,認為黨中央應該要清楚宣示立場,與扁切割,否則民進黨將面臨分裂的危機。

  段宜康表態這個民進黨無法迴避的難題,引發中常會的激烈辯論,支持和反對勢力交戰的結果,黨主席蔡英文力排眾議,最後定調,以廉政會的決議作為黨內的共識底限!

  不過這個妥協後的共識,段宜康在勉強接受後仍決定會繼續用自己的方式堅持立。而民進黨為了嗆陳雲林來台,1025大遊行也不擔心陳前總統參加會模糊焦點。至於曾經幫陳水扁站台的副秘書長陳其邁,雖然引起黨內質疑聲浪,主動向蔡英文請辭也已經獲得慰留。﹝記者李曉儒、彭耀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