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深池配合辦案 坦承受珍指示

尤淑嬿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昨晚經過偵訊,成為扁家洗錢案的第十名被告。檢方發現,鄭深池提供人頭戶供吳淑珍洗錢,鄭深池到案後態度非常配合,所以被當庭飭回。而他的供述,將對扁家海外密帳的釐清有重大突破。

  前兆豐金董座鄭深池週五晚間被偵訊四個多小時後飭回,神情憔悴。而同一天,檢調兵分十六路,同步搜索中信、開發,和元大三家金控公司。因為檢方發現在阿扁任內的二次金改期間,中信金插旗兆豐,爭奪開發金經營權及元大併購復華金控的過程中,吳淑珍疑似介入操控。而中信、開發、元大和當時擔任兆豐董座的鄭深池共有高達三億資金,流往扁家紙上控股公司,這些錢後來進了黃睿靚瑞士帳戶,及郭淑珍等人戶頭,還有部分流向不明。國內三大金控公司被檢方懷疑行賄扁家人。

  重量級政商人士陸續捲入洗錢風暴,鄭深池坦承受吳淑珍指示,找人頭幫吳淑珍把錢匯到吳景茂海外帳戶,應訊時態度相當配合,也讓扁家洗錢內幕一步步逼近核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