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推打張銘清 王定宇恐吃官司

 / 台北市

  前天張銘清在台南被人推倒在地,檢警已經鎖定包括,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還有跳上車頂的黑衣男子林進勳。民進黨中央也相當震驚,王定宇特別北上向黨主席蔡英文報告,不過他說自己真的沒有打人,也拒向張銘清道歉。

  張銘清是怎麼跌倒受傷的,這一幕現在成了檢方蒐集各個電視台畫面,不停反覆觀看的偵辦重點。檢察官要釐清,帶著抗議民眾到孔廟的王定宇有沒有涉及到刑法第一百五十條的教唆犯罪,如果觸犯這條法令,最重可判五年的徒刑。

  而關鍵人物王定宇,他一改第二天淚眼哭泣,第三天他不僅上電台為自己辯護,也北上到民進黨中央向蔡英文主席報告事情經過,不過他完全否認自己有動手打人;倒是當時跳上車頂的林進勳道歉了。不過跳上車頂的林進勳,以及拿拐杖敲打的婦人,會不會觸法?檢方說,現在由於賓士車主不提告,因此無法辦他們,但是王定宇涉嫌公然聚眾,錄影畫面會說話,恐怕不是王定宇單方面否認就能事過境遷的。(記者潘潔瑩、劉漢生、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