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反潛主力戰機 14年摔四架

 / 台北市

  S70C反潛直昇機是我國海軍反潛主力戰機,搭配拉法葉軍艦執行任務,但從民國八十三年成軍至今十四年,共發生四次墜機意外,而且都是在執行降落任務時發生。極有可能是因為機型過於老舊才會發生意外。

  九十四年左營外海,S70C反潛直升機在進行夜間降落任務訓練時墜海,當時雖然出動軍艦搶救,但還是早成一死兩失蹤的慘劇。事實上,從民國八十三年到如今,S70C已經發生四次墜機意外,造成九名飛官死亡,這類型飛機是我國反潛的空中利器,擁有二十具雷達同時追蹤,與拉法葉軍艦同等級的反潛裝備,裝設兩枚MK46型魚雷、兩具CT72C的發動機,既然配備如此精良,為何會發生四次墜機意外?

  再多的道歉鞠躬也換不回九條飛官的生命,還有家屬失去親人的的悲傷淚水,海軍目前擁有將進三十架不同型號的反潛直升機,服役年限從十年到二十年不等,從機齡到飛機性能都已明顯老化,如何避免悲劇再次發生,應該才是海軍軍方立刻要解決的問題。﹝記者謝昶易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