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銘帳戶多 檢疑涉入扁洗錢

 / 台北市

  趙建銘官司纏身,上午因為台開案出庭,檢方查出趙建銘在台新銀行有九個帳戶,懷疑可能是提供帳戶給岳母吳淑珍洗錢。

  台開案持續審理,趙建銘自己的官司都還沒解決,現在又因為岳母吳淑珍而惹上麻煩。由於在追查扁家洗錢案的過程中,發現趙建銘光在台新銀行就有高達九個帳戶,另外也在維京群島設立安廷紙上控股公司,懷疑他也協助扁家洗錢。

  除了女婿之外,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更被理專供出,負責處理海外資金的投資與轉匯,檢方認定,陳致中夫婦絕非先前對外宣的單純人頭,而是海外資金的操盤手,為了確認陳致中等人的涉案程度,特偵組上午借提在押的吳淑珍助理蔡銘哲。

  至於也被收押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則因為南港展覽館弊案,借提北檢應訊,余政憲透過律師表示,自己沒有拿過一毛貪污款項,希望能夠轉任汙點證人爭取交保,由於吳淑珍同列為被告,到底余政憲供出的內幕,對於扁家貪污和洗錢案能有多少突破,檢方也要深了解。(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