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保護陳雲林 40霹靂幹員出動

 / 台北市

  大陸海協會十月三十一日由副會長鄭立中領軍,率領二十位先遣人員來台,就江陳二次會面進行最後確認。為了維護海協會人員安全,國安局高規格警力部署,機場內外部署層層警力超過百人。根據了解,陳雲林來台警政署也將派出四十名霹靂幹員,二十四小時輪班貼身確保陳雲林的人身安全。

  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揮揮手、笑容滿面踏進台灣桃園機場,不過為了維護海協會先遣人員的安全,國安局與警政署可說笑不出來,全都提高戒備嚴陣以待。媒體想要近身採訪,肯定被趕維安層級拉高,鄭立中走在中間,前導是由數名霹靂幹員當前導開路,而在鄭立中四周則是由國安特勤人員與便衣警力層層包圍,可說到了密不透風的程度,人數至少四五十人。

  而這僅是副會長層級,未來陳雲林來訪,內衛與中衛肯定增加一倍以上。陳雲林三日中午抵達,入境動線也曝光,根據國安局規劃,和鄭立中入境模式相同,在正常規劃下,陳雲林自二航廈入境後,禮遇通關,走公務門離開機場,這個時後航警局會以活動式拉桿作區隔,並以人牆方式將民眾與媒體隔開,以防意外,隨後搭車奔圓山。

  另外國安局也有備案,假使抗議場面混亂,將直接從停機坪搭車離開。而警政署也將派出四十名頂尖霹靂小組成員比照國安特勤人員,手持短槍、防彈板二十四小時貼身保護。

  至於圓山飯店也是重兵部署,不過現在傳出,四日晚間連戰在國賓飯店宴請陳雲林,國安單位卻認為飯店維安動線只能有二十公尺管制線過短希望換飯店,為了安全方正在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