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國務費貪污共犯 馬永成收押

 / 台北市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被檢方列為國務機要費貪污共犯,檢方認為他協助扁家詐領國務機要費,直接上手銬裁定收押禁見,這是扁案第九位被收押,也是繼邱義仁之後排名第二的前朝高官。

  西裝筆挺的馬永成被銬上了手銬,落寞坐在偵防車裡,國務機要費重啟偵查後第六度到特偵組說明,但這一回卻變成了被告,約談了八個小時,檢方認為有串證的可能,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而馬永成也成為扁家相關弊案裡第九位被收押的被告,進入看守所後編號2715,除了律師之外誰也不能見。

  律師強調距離國務機要費起訴馬永成已經過了兩年又三天,檢方竟然還同樣的事證來聲押實在不合理,將立刻提出抗告,但檢方認定,馬永成簽署相關領據,協助扁家詐領國務機要費,另外特偵組檢察事務官在力麒建設帳冊中又發現除了先前承認的九千萬之外,力麒建設還有其他款項匯進扁家帳戶,也再傳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郭淑珍及財務長鍾莉燕到庭。(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