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二次金改 搜索中信金.開發金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越滾越大, 特偵組下午發動第四波大搜索,兵分兩路搜索中信金和開發金,要釐清二次金改是否有企業行賄扁家。至於扁家有沒有利用買珠寶洗錢,頂級珠寶的專櫃小姐也遭到約談。

  二十多位檢調人員展開第四波大搜索,下午一點多兵分兩路,突擊中信金控和開發金控,帶走多箱證物,要釐清洗錢案中到底有哪些企業行賄扁家,資金又流向哪裡,而就在搜索同一時間,前兆豐金控董座鄭深池也遭到特偵組約談。

  特偵組清查扁家及相關人頭帳戶資金,發現扁嫂吳淑珍友人蔡銘哲帳戶以及力麒建設董事長郭銓慶胞妹郭淑珍戶頭內,有多筆大資金來自企業高層,檢方認為他們二人疑似替扁家在海外洗錢,而這些款項和二次金改有何關聯,檢方要一一釐清。而特偵組上午也罕見的約談這兩名珠寶專櫃小姐,因為黃瑞靚曾經向珠寶廠商訂購一千多萬元的珠寶,洗錢案爆發又取消訂單,專櫃小姐結束約談快跑離開。已經官司纏身,第一家庭的生活怎麼還這麼奢華,黃睿靚爸爸黃百祿趕緊替女兒喊冤。

  檢調單位在一天之內大動作搜查,查到哪些證物,能不能釐清企業匯款扁家的資金流向,特偵組在掌握證物之後將對外說明。(記者林裕豐、薛松乾、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