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願對談 蔡英文提條件

 / 台北市

  衝突抗爭後,朝野間是不是也能理性的坐下來對話。在脫序圍城之後,黨主席蔡英文先是表達希望與馬總統見面溝通,馬英九總統也表示願意和在野對話,不過蔡英文昨天又開出條件,要朝野雙方先做好功課再談,忽熱忽冷的態度,讓雙英會充滿變數。

  馬總統願意與反對黨對話,雙英會時間地點何時登場,立刻成為下個焦點,六號爆發大規模圍陳行動後,蔡英文主動釋出,願意和馬總統當面溝通,眼看拋出的球又回到自己身上,蔡英文開出見面條件,要求雙方事前把議題先弄清楚再說,對會面可以說是沒有具體回應,蔡英文態度忽冷忽熱,讓總統府方面只能靜觀其變。

  從1025大遊行,蔡英文邀請馬總統主權辯論遭拒,到這次雙英會談看似終於有譜,朝野領袖能不能面對面,上演這場王見王戲碼,以目前民進黨內意見分歧,總統府隔岸觀火情況,變數仍然很大。(記者郭鎧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