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火龍果 驗出致癌農藥!

 / 台北市

  一批來自越南,重達一萬八千公斤的火龍果,被驗出含有農藥撲克拉,吃了可能會致癌。雖然衛生署緊急攔截這批火龍果,但是絕大多數,都已經賣到果菜市場,被民眾吃下肚

  菜市場裡一顆顆火龍果居然被檢驗出殘留農藥,看來相當可口的火龍果,若吃下肚可能會產生不良反應。衛生署發現來自越南,重達十八公噸,共一千九百三十二鄉的火龍果,被檢驗出含有農藥撲克拉0.27ppm,,但是撲克拉這個成份根本不能使用在火龍果上頭,因為這是殺黴菌劑,主成分是三氯酚,可能是致癌物,易引起身體不良反應。

  經衛生署調查甚至發現,這批火龍果都已流入市面,在果菜市場販售,縣在只能追回三十四箱。業者表示由於現在經濟不景氣,許多民眾喜歡買便宜貨。不過就算便宜也要注意品質。衛生署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對進口商處以四萬到二十萬不等的罰緩,也呼籲民眾火龍果必定要剝皮、洗淨雙手後再食用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