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愛滋患者 因為吸毒染病

 / 台北市

  衛生署統計台灣愛滋感染者,到去年底累積到一萬五千個案例,其中四成都是因為吸毒染病。雖然想戒毒,回歸社會正常生活,但勒戒後往往找不到工作,難以展開新生活。

  染上毒品之前,五十三歲的老徐原本是一家藥行老闆,二十多年來為了吸食毒品,他總共賣掉三棟房子,花了上千萬元,現在還染上了HIV病毒。同樣感染到HIV病毒的尚恩,已經發病四次了,想起第一次發病時的情形,那時他真的覺得自己已經沒有明天了。

  根據衛生署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地區感染HIV病毒人數不斷增加,從民國七十三年的九個案例開始,到了民國八十五年突破千人,民國九十四年已經突破萬人,到了九十六年底更累積到15011個案例,其中以靜脈毒癮者比例最高占了38.5%。

  付出慘痛代價之後,許多人都想要戒毒,回歸社會重新過生活,但是社會大眾的排斥讓他們深受打擊,監所裡大大的「改過遷善,回頭是岸」八個大字,彷彿是在勸這些收容人,不要一錯再錯,但是當他們成功戒掉毒癮以後,我們的社會是不是願意再次接納他們,給他們一個重生的機會呢?(記者詹淑雲 陳靖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