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海外資金來源 特偵組持續追查

 / 台北市

  而繼陳水扁被收押後,特偵組偵辦腳步還是沒有停止,目前清查扁家海外鉅款來源,對於企業界匯款的部分,還是後續偵辦的重點,至於什麼時候約談吳淑珍、陳致中及黃睿靚等洗錢關鍵人,特偵組強調都依偵辦進度而定,辦案並沒有預設政治立場。

  陳水扁被押進台北看守所,不過洗錢案的偵辦還沒有結束,扁家五人中,陳水扁、吳淑珍列為貪污被告,陳致中、黃睿靚、陳幸妤則依協助洗錢情節輕重不同,分別列為被告和證人。就在陳水扁收押後,何時要約談其他扁家人,特偵組低調不願透露。除了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的約談進度受關切,特偵組要追查的還有企業界匯款,今年十月十七日,特偵組大規模搜索中信金、開發金等地點,也帶回相關證物,扁家是否還有沒曝光的海外資金,也是檢察官急著要挖掘的真相。

  先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因為二次金改插旗兆豐金,爆發紅火案遭通緝,現在又傳出中信金在二次金改期間,匯出鉅款到扁家帳戶,兩起案件的關鍵人都是辜仲諒,不過辜仲諒卻滯留日本,特偵組除了要策動辜仲諒回國,也持續透過管道向瑞士美國和日本等地,請求協助清查帳戶資料,洗錢案的偵辦進入最後階段。(記者尤淑嬿、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