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押四天 首度提訊王令麟

 / 台北市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和財務副總童家慶,被收押四天後,今天上午首度借提到北機組並移送北檢複訊,而王令麟的妻子蔡咪咪被列為背信案共犯,再傳訊不到,可能就會強制拘提;而先前小巨蛋LED工程延宕的一億多的罰款,東森集團可能無法給付,台北市政府將考慮接管小巨蛋。

  深藍色廂型車上午十點左右開進了北機組,調查員帶著銬上手銬的王令麟走出車外,下了車的王令麟加快腳步往裡頭走,身材略顯消瘦,不過從表情看來,被羈押四天的王令麟精神還不錯,而和他一同交保後又被收押的財務副總童家慶,也同時被借提,因為這次要調查的是,檢方掌握簡訊事證,內容透露大老闆也就是王令麟,要在看完文件後自己銷毀,這樣的一段話,顯示出可能已經有部份的關鍵證據已經被湮滅,因此安排兩人對質,釐清被銷毀的文件內容。

  不過大老闆被收押借提,東森相關企業體也遭遇危機,台北市政府考慮接管小巨蛋。由於先前小巨蛋外牆LED工程,拖延了超過一年,依照合約罰款超過一億多元,檢調又發現東森集團行賄體育處官員降低罰款,讓台北市政府顏面無光,原本計畫二十二日下午,要到小巨蛋進行例行性財產清點,在這個敏感的節骨眼,突然低調取消,一切將等專案小組進行評估後,再對外公佈評估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