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修正案 公視營運陷危機

 / 台北市

  公共電視今天在各大報刊登聲明,希望被立院凍結的四億五千萬元預算可以解凍,不過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昨天通過立委林益世所提的公視法修正案,明年起,公視中的節目費用,都必須先報請主管機關核可才能動支,這也讓原本就拿不到預算的公視,現在營運出現危機。

  翻開四大報,公共電視首次刊登半版聲明,這麼大的動作,為的就是要表達政治力不當干預的立場。原來目前公視的主要營運經費,是來自政府每年捐贈九億元,不過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十二月九日通過國民黨立委林益世的提案,決議中要求公視從明年開始,公廣集團中的節目費用,都必須先報請主管機關核可才能動支,明年的預算,沒有下文,加上今年下半年的四億五千萬元預算,也遭立院凍結長達十二個月。

  面對公視多次的陳情,新聞局長史亞平承諾,將繼續和立委溝通,促成公視預算年底前順利解凍。(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