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計畫提抗告 再度聲押陳水扁

 / 台北市

  陳水扁無保釋放,讓忙了將近半年的特偵組,非常錯愕,同時擔心會影響後續偵辦。檢察官除了再接再厲,準備下一波起訴,同時計畫要提出抗告,再度聲押陳水扁。

  十二月十三日凌晨,被起訴後的前總統陳水扁,得合議庭裁定當庭釋放,法官認為沒有繼續羈押理由,讓五個多月來,幾乎日以繼夜辦案的特偵組檢察官,擔心陳水扁獲釋,將造成後續案件偵辦上的困難,將計畫提出抗告。在特偵組第一波起訴中,只針對國務機要費、海外洗錢、龍潭購地弊案,及南港展覽館弊案等四大案件,不法所得超過五億七千萬,然而後續著手偵辦的二次金改、企業行賄、SOGO經營權之爭和機密外交,涉案金額高達十億以上,牽涉範圍更廣。

  相關的企業界和金融界人士,在阿扁獲釋後,是否會在證詞供述上有所顧忌,將成為案件偵辦的阻力,特偵組全體檢察官,將在週一正式開會做出決議,接下來要如何在偵查階段,掌握有力事證,將會是對特偵組最大的考驗。(記者尤淑嬿、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