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扁嫂帶7.4億存元大 杜麗萍交保

尹順和 陳苗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七點四億的的現金有多少呢?一般人可能想都無法想像這樣的天文數字。元大證董事杜麗萍供出,曾經攜帶扁嫂提領的七點四億現金,搬到元大存放。特偵組還懷疑,杜麗萍用水果禮盒裝了兩億現金,送進官邸給扁嫂。

  壓低帽緣、戴著墨鏡,快速步出台北地院,她就是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這位昔日呼風喚雨,能在元大與扁家遊走的餐飲界人物,特偵組懷疑在二次金改當中涉及不法與幫扁家洗錢,十一月二十七日深夜遭聲押;不過二十八日一早杜麗萍決定自保供出內情,才獲法官裁定一百萬元交保。特偵組查出,民國九十四年期間,元大總裁馬志玲涉及併購復華金,懷疑請跟扁嫂關係良好的杜麗萍以兩億現金藏在水果禮盒,與元大高層一同送進官邸給扁嫂。不過杜麗萍否認行賄。

  就來看看兩億現金,水果禮盒裝得下嗎?答案是有可能的:以兩千元紙鈔要十萬張,而以一百萬當一疊也只要兩百疊即可。因此以長八十公分、寬六十公分的禮盒,不要懷疑,只要三到五盒就能裝進兩億現金。

  因為杜麗萍坦承在民國九十五年紅衫軍倒扁圍城最激烈的時後,突然接到吳淑珍電話,說有事要找她,雙方約在國泰世華。最後吳景茂搬出好幾只皮箱,請她保管,杜麗萍於是放到元大辦公室存放,最後被發現是七點四億現金。杜麗萍供稱事前不知是錢,詢問扁嫂,才知是要理財之用。但讓人驚訝的是,這筆七點四億與扁家海外的七億並非同一筆錢;因此扁家資金至少超過十四億,甚至高達二十億。

  查二次金改弊案,辜仲諒也再次遭到特偵組約談,未來不排除與馬永成對質。而遭羈押五十三天的扁嫂最重要的白手套吳景茂,也以兩百萬元交保;對於是否提領七點四億現金,不願多談。隨著企業自首與二次金控涉及的不法,關鍵人將不能說的秘密攤在陽光下,扁家上億資金版圖的輪廓越來越清楚;也不驚讓人感嘆,過去重兵駐守的玉山官邸,竟然成了扁、珍的私人銀行。(記者尹順和、陳苗生、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