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驚爆刺扁情資 下午逮恐嚇男

 / 台北市

  陳雲林即將來台,陳水扁辦公室卻在這個敏感時機發聲明稿。指出一名男子計畫遊行當天行刺陳水扁,警政署證實掌握消息,下午已經抓到一名恐嚇扁家的嫌犯。這名遇姓嫌犯不滿被警方押上車,一路上大聲吼叫,宣洩不滿。他曾經寄信恐嚇陳前總統和扁家家人,揚言要給他們吃子彈,還涉嫌恐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比對一封封的恐嚇信之後,警方台北縣新店將他逮捕。

  十月二十五日陳水扁前總統確定要上街大遊行,扁辦卻在敏感時機自己發布聲明,驚爆國安單位掌握情資,當天可能有人要刺殺陳水扁。聲明說,一位曾參與紅衫軍倒扁的林姓男子,可能在十月二十五日遊行時刺殺阿扁。十月二十五日,陳水扁預計從頂好商圈出發,經建國南路,右轉仁愛路,一直走到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全長三點九公里,步行少要一個多小時,不只人潮眾多,週邊更是高樓林立,維安工作困難度很高。

  警政署表示會加強防範,不管情資真假,可以確定的是,當天除了累垮特勤人員,陳水扁就算不拿麥克風、不上台講話,他還是第一男主角,全場得焦點。(記者郭怡岑、陳苗生、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