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一審有罪拔禮遇 立院初審過關

  立法院上午火藥味十足,藍軍立委以人數優勢進行表決,初審通過卸任總統貪污一審有罪就停止禮遇,如果在扁案一審判決前三讀,陳水扁的卸任禮遇就會被拔除。

  為了要不要刪除陳水扁禮遇,藍綠爆發口角大戰雙方吵的兇,綠營還緊咬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認為如果沒有馬英九指使,藍軍根本不敢修法,質疑是政治追殺由於陳水扁無保釋放,引起國民黨不滿,認為官兵還要保護強盜,社會觀感差,因此黨團決議,修訂「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未來卸任總統副總統涉及貪污等一審判決有罪,就停止禮遇,包括禮遇金與隨扈。

  最後表決初審通過,但由於綠軍放話背葛到底,因此法案要在這個會期三讀闖關,難度很高。而藍軍修法限制陳水扁禮遇,綠軍邱議瑩也因為力挺余政憲,而砲打陳水扁與扁嫂,不過在經過黨內大老緩頰之後,邱議瑩則顯的低調不再多話陳水扁無保釋放,藍綠都有大動作,現在還傳出馬英九有意在陳水扁涉貪三審定讞後討論特赦問題,不過總統府立刻澄清,強調絕無此事,希望外界不要拿特赦來做文章。(記者尹順和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