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再度無保獲釋 特偵"栽跟頭"

 / 台北市

  陳水扁再度獲得法院裁定無保釋放,對於準備了新事證提出抗告的特偵組來說是一大打擊,特偵組今天一早又遭到一名男子以玻璃瓶攻擊,當場砸破大門玻璃。

  動手砸玻璃的男子當場被法警逮捕,扭送派出所,而這現行犯是在上午將近11點突然攻擊特偵組,當場把大門砸出一個大洞,碎玻璃灑了一地,記者採訪包上滿是碎片,幸好附近人員及時閃開沒有受傷,而動手的這名男子就是上回在起訴阿扁前一天,砸破特偵組二樓玻璃的同一人。

  大門玻璃被砸對特偵組來說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檢察官越芳如一早現身,心情實在高興不起來,前一天抗告聲押陳水扁,但新事證沒有獲得法院支持,下一步要怎麼做,檢方態度保留。

  陳水扁又無保釋放,合議庭提出,除了上回要求的每次到庭,還特別新增回籠條款,警告阿扁不能恐嚇證人和檢察官及其家人,而再度獲得無保釋放的阿扁,姿態低調,原定下午要開記者會反駁起訴書內容也臨時取消。

  至於特偵組偵辦腳步沒有停下來,上午再度借提邱義仁,還搬來一部被查扣的電腦主機分析檔案內容,接下來檢察官們還得要繼續追查二次金改及機密外交等弊案。(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