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義仁吞公費 檢查扁是否知情

 / 台北市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這份自白,震驚商界和政壇,他主動與特偵組連絡,坦承曾經為了正在偵辦的龍潭購地案,私下匯款到吳景茂帳戶,而且付出了相當的代價。

  為了洗錢案,法務部八月份就罕見公開道德喊話,但企業家不買帳,直到帳戶被查出來,大企業家們一個個被約談,才終於有人主動和特偵組聯繫,而這個人就是台泥董事長辜成允。

  辜成允坦承,為了加速促成龍潭土地出售,曾經無奈的把大筆款項匯進扁家帳戶,而這份自白,也讓特偵組偵辦中的企業捐款部分,有了重大突破。

  而扁家的海外鉅款裡,除了企業捐款,也要查是否含有外交款項,前國安會書長邱義仁,被查出私領五十萬美金旅行支票,還有部分在海外賭場兌現。到底邱義仁把錢給了誰,有沒有部分被侵吞,特偵組低調不談,不過陳水扁目前尚未被列為同案共犯,外交款項這條線索,還要再繼續向上追查。(記者尤淑嬿 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