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0變2185 扁看守所跨年

 / 台北市

  經歷十二個小時庭訊攻防,凌晨兩點陳水扁被裁定收押不禁見,清晨四點二度回籠被送回北所,這一次陳水扁入住孝一舍代號2185,將在看守所內跨年。

  接近清晨四點,昏黃的路燈加上細雨和低溫,囚車終於開出地法院,陳前總統被法警押著往看守所方向移動,合議庭攻防的結果,寫在白板上,陳水扁收押不禁見。這個時間路上沒有什麼車,抵達看守所的時間比預計還要快,二度回籠,這一次阿扁不再激動,天色很暗,慢慢的下車,兩手併攏放在身體前面,照慣例應該上了手銬。

  十二小時的攻防最後敗陣,律師照慣例把戰場延續到了法庭外頭,阿扁同一時間正準備作身體檢查,分配房舍,這一次改住孝一舍,號碼也換了從2630換成2185。

  上一次2630的身分從十一月十二日到十二月十三日,整整三十二天,在享受十七天的自由之後,2185再回籠,這次不僅要在鐵絲網裡面跨年,甚至連農曆年也都得在裡面過,唯一的慰藉是,收押不禁見,一個月二十三次會面的機會,他想見誰就見誰,當然包括和家人隔著鐵欄杆過年。(記者楊舜欽 蕭鈺燁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