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問三不知 法官批前財長失職

 / 台北市

  力霸案再開庭,上午傳喚前財政部長李庸三出庭說明,李庸三表示自己沒有看過相關報告,讓審判長李英豪相當生氣,痛批財政部長一問三不知,不依法行政,才會放任力霸留下一千多億的財務黑洞。

  前財政部長李庸三為了力霸案出庭,說明在部長任內,對力華票券的監督措施,由於先前來出庭的金管會官員,都被審判長嚴厲斥責,讓即將進入法庭的李庸三臉色凝重,搖手不願多談,走上階梯進入法庭裡。

  審判長李英豪直接詢問李庸三,有沒有看過力華的金檢報告,李庸三表示沒看過,因為技術性問題有分層負責,讓審判長皺起眉頭,指出監督重大缺失是部長的職權,結果李庸三回應當時金融困難,失業率又高,部長負責大政策不處理小細節,讓審判長動怒,強調力霸集團是重大掏空,違法事項公文年年都有寫,部長到底在做什麼,不依法行政,又一問三不知,金融單位形同虛設,讓回答不出來李庸三在庭下如坐針氈。

  由於力華票券違法放貸給力霸集團旗下子公司,其中不少都是虛設行號,擔保不足,王又曾掏空上千億遠走海外,當年疏於監督的金融主管被法院一一點名,但也彌補不了小股東的損失。(尤淑嬿 何孟倫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