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不滿換法官 擬提抗告釋憲

 / 台北市

  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的前總統陳水扁,每天都有不少人前來探視。今天除了幕僚送來生活日用品,前副總統呂秀蓮也來探望他。而呂秀蓮在會面後轉述,陳水扁認為他的案子有政治力介入;陳水扁本人也透過律師表示,將會針對台北地院臨時更換法官,提出抗告和釋憲。

  前總統陳水扁重回看守所的第二天,雖然天氣不好,但一大早就有支持者開著宣傳車在看守所門口聲援,陳水扁的幕僚也代替陳水扁家人為他送來日用品。前副總統呂秀蓮則在國安人員維安下,來到看守所與陳水扁會面,陳水扁向呂秀蓮表示,他認為有政治力介入司法。

  陳水扁則是透過律師質疑蔡守訓法官對他有偏見,因為台北地院在公開抽出周占春法官負責審理扁家案件後,又以司法行政的方式,併案給蔡守訓法官,陳水扁認為過程並不公平,將會對此提出抗告與釋憲。

  對於陳水扁的說法,台北地方法院發言人黃俊明回應表示,併案的過程是依照過去慣例,將後案併入前案,而且是由原本負責審判扁案的周占春法官等三人主動要求,完全符合司法院的規定。另外陳水扁不滿蔡守訓法官的部份,台北地方法院也表示一切依法判決,但尊重陳水扁的個人意見,他可以提出抗告。(記者張志雄 張國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