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營養午餐 擴大免費補助

 / 宜蘭縣

  新年新希望,各縣市政府寒冬送暖,在新的一年許高雄市政府宣布今年新學期開始,除了原本補助低收入戶家庭營養午餐之外,現在決定要擴大補助高雄市民失業勞工和身心障礙人士營養午餐,南投縣補助國中小六萬名學生營養午餐,宜蘭則是推出「讀冊免錢」,國中小學註冊不用繳教科書費!

  兩名年幼的學生從小家境清寒,父親從事焊接工作,不景氣讓他失業了好久,一家人只能靠著阿媽微薄的老人年金收入過日子,一聽到政府將要補助國中小學以下學生提供免費營養午餐,讓阿媽開心的不得了。

  高雄市政府原本只有補助低收入戶家庭子女營養午餐費,現在決定要在今年擴大補助失業勞工、身心障礙人士和中低收入戶家庭,初步估計約有兩萬名學生受惠,將要編列二億元預算。

  而南投縣政府也宣佈將在下學期全額補助國中小六萬名學生營養午餐費,預計要花三億元減輕家長負擔,另外宜蘭縣政府推出讀冊免錢方案,下學期國中小學生時註冊不用繳教科書費用,預計將有五萬四千名學生受惠。

經濟不景氣各縣市政府寒冬送暖就是希望在2009新的一年裡,幫助貧困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