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民眾反艾若育菲國全面警戒

蕭詔文 報導

  菲律賓總統艾若育下午對國會發表國情咨文,不過反對派國會議員已經在稍早正式提案,準備彈劾總統。而大批民眾也聚集在國會前面舉行示威活動,要求艾若育總統和內閣一起總辭。菲律賓軍方宣佈進入最高警戒狀態,鎮暴警察也在國會大樓前嚴陣以待。

  大批示威民眾企圖衝進國會大廈,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則揮舞手中的棍棒,雙方發生嚴重推擠,場面一度失控。同一個時間,總統艾若育則順利進入議場,對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從上午開始就有超過兩萬人聚集在國會前面高呼口號,示威群眾以自製的海報標語和醜化過的艾若育芻像,表達對他的不滿和憤怒。一度被畫成蛇髮女妖的艾若育海報,現在頭上則寫著「工人公敵」,菲律賓警方則動員超過一萬六千警力嚴陣以待。

  不過可能因為最近遊行示威太過頻繁,部份員警圍成人牆警戒之餘,竟然打起呵欠。稍早之前,四十位反對派議員連署向國會正式提交書面彈劾案,厚厚一疊彈劾提案,羅列艾若育的所謂十大罪狀,包括在去年總統大選計票期間連絡選務官員、涉嫌舞弊。

  另外還放任家人收受賄賂,其中四項罪名嚴重違背憲法、背叛人民的信任,因此應該負起政治責任,辭職下台。不過這項彈劾案還需要三十九位其他議員連署才可能提交國會審核。不過,艾若育已經透過幕僚放話,表示絕對不會辭職。軍方稍早則是宣佈全國進入最高警戒狀態,而這也是這個月內,軍方第三度宣佈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